wu

夕阳红2333

【夕阳】

岁月总是仓促,带走了很多,带走了青春,带走了欢笑,留下的,只剩下怀念,和一圈圈的皱纹。

我们都老了。至少青春年华不在了,圈子啊,早就退了啊,毕竟老了嘛……圈子就留给那些年轻的人去就好了。

斜阳下仍旧我一个人,哦,还有影子。我推开房门,坐在床上,手机发出未接来电的提醒,摁下回拨键。

“喂?”

“夫人啊……有位老朋友要来见见你。”

“谁?”

“保密保密。”

“……在哪里见面?”

“中心公园吧,他说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手机被丢到了被子上,是谁呢?不禁猜测到,都快五十了,还有谁会记得自己?

公园的花开得正好,夕阳下,花轻吐芬芳。

“夫人……”

从背后传来一句轻轻的呼唤,是那么熟悉,却不记得了,那仍旧好听的声音,在耳边回荡。正对着夕阳,回过头去,那个人正看着自己

“你谁……”

面前的人笑着叹了一口气……

“也罢……多少年了,你又怎么会记得我……”

似疑问又似肯定,花香将这里弥漫……

“你是来和我谈什么的?”

我问到,过去有很多都不怎么记得了,人老多忘事啊……

“我们可以重新开始吗?夫人……”

面对着自己的人有些颤抖的说出那句话,自己也愣了一下,随后笑了。

“为什么这样说呢?散人。”

我叫回了彼此都熟悉的昵称,微风把思绪扬起。

我错开他的视线,看着夕阳亲吻地平线,然后笑了

“重新再来吗?可我已经老了……”

背后的人没有任何回应,就这样僵持着,我迈开步伐,朝夕阳的方向走去,我不知道我的身后的人会做出什么选择。

只是……

我们真的都老了,早就没了当初的年轻气盛,时光真的都老了……错过的……就不会在有可能了……

面对着夕阳,不知什么湿了眼眶,夕阳沉重的落下,期待明天的升起,我们的故事,落幕了……就不会在开场了……

当天慢慢暗淡,晚霞消失的时候,我回过头去……你早就不再原地了,是啊,如果是我,我也会同你一样,我们都该继续走下去,背道而驰,分道扬镳。沿着自己的路,一直走下去。

如果当夕阳真的落下那天,我还能见到你,我一定会冲你微微一笑,你同样也回报我同样的微笑,这样,便足矣了……

我们都老了……至少青春不在了……

我们都老了……我真的老了……

END

(渣文笔莫介意)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