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

发个文证明我还活着……(文笔渣)

茉莉花

御花园里有一片花田,皇上对花田喜爱至极,闲暇时与后宫嫔妃在此游玩。

老花匠去世后宫里招收花匠打理花田,在人群中一个娇小的身影被淹没,却阴阳差错的入了宫,当了两个花匠的跟班。

小花匠外出迅游时偶寻得一棵花苗,便在花田的最北处偷偷栽下,日日浇水,施肥,花没有名字,开花时一阵芬芳, 花为白色,雪白的一角散发着花香。

这隐秘的一角被那个高高在上的人发现了。那天皇上在花田旁散心,却看到那个娇小的身影端着水急匆匆的往最北处那个半阴的地方跑,心生疑惑便也是跟了过去。

幽幽的芬芳扑鼻而来,比起往日的浓郁花香,倒也是喜欢。

“这是什么花?”

小花匠被突如其来的声音下了一跳,抬头见是龙袍便更是吓得跪在地上不敢出声,皇上见了倒也是好笑

“你慌什么,朕又不会杀了你。朕问你这是什么花。”

小花匠沉默了一会还是战战兢兢的回答

“回……回皇上……这花无名,只是在下斗胆以在下的名字……”

“你叫什么?”

“茉……茉莉……”

(2)

茉莉因为一株花成功的成为皇上面前的红人,细心搭理花圃,日子倒也是过得安心。北方战事加剧,皇上出征,花圃便交给皇后掌管,皇后倒也是人好,只是皇后着身边的娴妃对着一株茉莉厌恶至极。带着一群人到花圃闹事。

“这儿的花匠,这是什么无名的野花,皇宫的御花园里竟有这等低贱的花,来人啊……把这花匠拖下去!重责五十大板!”

无理取闹的被定下了罪名,行刑后摇摇晃晃的走回御花园,茉莉花折了枝,不知被什么人运走了,茉莉当晚不顾伤势,一路循着足迹终于在枯井的边上找到了被丢弃折枝的茉莉花,一根枝干,没有了昨夜仍旧盛开的花……

“咳……”

茉莉捂着嘴轻咳,手掌心里落寞的几片花瓣带着血,茉莉抱着花枝,把手上的花瓣甩去,匆忙的赶回房。把幼嫩的花枝放入盆中,填土,施肥,却不知是否还能等到再次开花。

(3)

右眼的视力越来越差了……看东西会变得模糊,咳嗽的次数也越来越频繁,每次咳嗽都会咳出带血的花瓣,太医也来看过了,说细心调养便可,病情就这样一直拖了下去。

那天外头来了为大师,碰巧被请到御花园里做客,皇上凯旋而归,皇后有了身孕,宫里一片欢天喜地。

花被重新允许种在原处,如今长出了嫩芽,大师被皇上请来御花园做客,茉莉也被叫到花田中的亭子,谈笑间忽然的咳嗽,细小的花瓣从指缝里穿过,大师脸色沉了沉

“依小生看,这位大人是得了绝症啊……此症无药可救,心魔。得不到喜欢的人,病人便会一直咳嗽,咳嗽的时候常会带着花瓣与血。”

皇上略微有些着急,

“茉莉啊,你喜欢谁为什么要藏着掖着?说出来,朕可以将她许配给你。”

茉莉有些尴尬的笑了笑

“皇上不必担心,奴才最近只是着凉,喜欢喝花茶,却时常会把花瓣一起饮下,今儿天气凉,奴才告退。”

卑微的身影在冷风里行走,苦笑着,这病啊……早就知道了。只是无药可救,喜欢的人,更是此生都不可能不到的人,他高高在上,一身龙袍。有时候不禁自嘲,这般贪得无厌,也是没谁了……

(4)

茉莉生性喜温,冬天几乎不生长,立春,想来寒风里也带来了些许的春意。茉莉开始发芽,长出枝桠,右眼已经什么都看不清了,只剩下模糊的影子,在皇上身边的次数也越来越少,皇上因为宠幸娴妃而对此冷落了下来,娴妃不喜欢花,更讨厌茉莉花,天生爱好骑射,也会同皇上去野外狩猎。

二月二,宫里庆典,被冷落下来的花圃只剩下一个孤独的身影,匐在茉莉花的边上,咳嗽,每一次咳嗽都会落下七八片的茉莉花,凝视着茉莉枝桠上的一朵花苞,这是第一朵,染血的花瓣从口中散落,右眼一片漆黑,忽然问想自己……当初为何费尽心思要进宫?靠在茉莉花边上的梨树下,空洞的眼眸透过高高的城墙,看着灯火阑珊,早就知道了结局,用手轻轻的抚着那株茉莉花,口中轻轻的哼唱着不知名的歌谣,歌谣的声音越来越小,每一句歌词都引得一阵咳嗽,断断续续。

歌舞升平,欢声笑语,手已经无力举起,就这样靠着树干,右眼长出的茉莉花悄然开放,芬芳扑鼻,与一年前的花香一样,催人入眠,闭上疲惫的双眼,口中最后的一朵花瓣飘落

“加藤啊……如果……你不是皇上……那我们……是不是就有可能了……”

在子夜绽放的茉莉花,一片一片的凋落,晨星依旧,花开如故。

END

借梗借梗√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