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u

雨。

梦里,下雨了。

窗外有纷纷扬扬的雨丝飘落,落在窗沿上,我看向日历,4月4日正是清明的日子。

我打着伞在街道上游荡伞遮挡住了半边脸,阴雨天气总有点让人压抑。

我转入了一个墓园,并没有带什么祭拜的物品,只有一把黑色的伞和正在遮雨的透明伞。

鲜花,糕点,香烛。

每个墓碑前都是这般的物品。除了那一个墓前,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。

我看了看手表,时针指向四点半。人群渐渐的散去,人愈渐的变少了,墓地里流淌着寂静的气息。

我走到了那十字架前,风夹杂着雨水刮进了伞里,我企图看清十字架上的姓名,却无奈雨水早已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我不知道他是谁,我只是知道那墓里住着一个消亡的灵魂,一个悲伤的灵魂。他曾于何时沉痛的亲吻大地我也无从考究。

雨更大了,风夹着雨肆意的纷飞,雨珠从空中落下打在透明的伞上。滴落的瞬间飞溅又落下溅起更多的水花,随后落在大地上,一成不变的重复同样的过程。

我打开了手里黑色的伞,放置在他的十字架边,遮掩住着雨中孤独的十字架。人们都散了,收好物品奔波着回了家,回到了仍旧温暖的温室,与存在于冰冷世界的人挥手作别。

我终于得以看清他的名字。

【戴斯蒙·迈尔斯】

这是他的名字,安眠于此之人的名字。那刻痕很潦草,并没有一丝庄重,甚至能看出有小孩子嬉笑着路过,用路边的石头企图抹去这个名字

我想轻抚他的鬓发,却愣在雨中然后收了回来,他已经死去多时,已经离开许久。

我蹲下来抚上他的十字架,雨仍旧肆无忌惮的下。

英雄白骨未曾长眠于此,被泯灭,被遗忘,被抛弃。

十字架下静置着一朵白菊,十字架上斜倚着一把黑伞。

寂静空荡的墓园里忽然传来一声鸣叫,由鹰来歌颂他无人知晓的曾经,最后在风雨中画下句号。

我抬头看窗外。

下雨了。


心疼des小天使QAQ祝你在另一个世界可以没有悲伤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